评建动态

本站首页 >评建动态 >正文

我校2019级通识教育课程教学大纲答辩顺利完成

10月18日由教务处组织的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2019级通识教育课程教学大纲答辩”会议在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5507教室举行。教务处处长吴海霞、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学容、教务处副处长谢峰担任答辩评委,各课程负责人和课程专任教师参加了答辩会。答辩开始前,吴海霞处长着重强调教学大纲的具体设置关系着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实施,希望各课程负责人及专任教师充分重视教学大纲的撰写,以有效促进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落地,切实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答辩会分为汇报展示和提问答辩两个环节。在汇报展示环节,《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12门通识教育课程的负责人逐一进行了汇报,分别介绍了负责课程的基本信息、课程目标、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课程教学内容对课程目标的支撑关系、课程学时分配、课程实施建议、课程考核方式、建议教材和教学参考书等信息。在提问答辩环节,评委老师着重就课程目标的设置是否合理、能否有效支撑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的毕业要求以及课程内容能否支撑课程目标的实现等三方面与课程负责人及专任教师在现场展开了激烈的争辩和讨论。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激烈讨论,本次教学大纲答辩渐渐接近了尾声。三位评委分别做了总结讲话,谢峰副处长提醒各课程负责人在进行大纲的撰写时,要特别注意各课程环节内容的前后逻辑关系要一致;李学容副院长给大家进行了优秀大纲模板的现场分享,进一步帮助大家明确教学大纲的撰写及要求。最后,吴海霞处长对优秀的教学大纲提出了赞赏和表扬,同时也指出了部分教学大纲中存在的不足。她希望大家以此次答辩会为契机,认真研读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的毕业要求,进一步完善通识教育课程教学大纲的撰写,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进行教学实施。教务处也将进一步加强教学大纲编写的指导及检查,多方面共同努力提高教学大纲的规范性及准确性,切实保障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的有效实施。在良好的氛围中,本次答辩会圆满结束。(文/庞首颜 图/杨姣 孙涵)

供稿单位:教务处 更新时间:2019-10-21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