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本站首页 >评建动态 >正文

我校三项“大平台+”系列产教融合项目被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作为成果集萃和创新案例推送

为更好地推动应用型高校实现内涵式转型发展,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于2018年11月提出“大平台+”战略。以“大平台+”系列产教融合项目作为改革特区和重要载体,推动产教融合持续升级演化。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于2019年6月上旬组织开展了对我校“大平台+”系列产教融合项目质量巡检。在对我校为期4天的巡检过程中,巡检专家组与学校相关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师生代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对学校开展产教融合项目的工作思路、工作业绩和未来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相关项目对业已开展的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形成经验材料并报送。

在此基础上,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对创新成果和案例进行了筛选,并于8月份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教育之弦”上分三期进行推送。分别是:以“坚持应用转型,深度推进产教融合”为题,介绍了我校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实施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和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以“传统文科融合转型之路”为题介绍了文学与传媒学院实施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项目;以“探索国际化应用型人才的新路径”为题介绍了我校正在开展的中欧/中澳/中新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项目。(通讯员 刘珊珊)

供稿单位: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 更新时间:2019-09-05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