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本站首页 >评建动态 >正文

杜惠平到教师教育学院和教务处调研指导工作

65日下午,杜惠平校长到教务处调研指导工作,就学校章程和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实情况听取和交流意见。

杜校长提出,教务处员工要立足成长为优秀的专业技术专家和管理专家,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多思考转变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思路。教务处要科学灵活的配置好事业编制和补充编制、固定编制和流动编制,处理好编制总量和结构的关系,真正做到权责相称、事财匹配;要立足于“最小成本最高效率”的管理目标,从改变体制和机制、调整政策和管理方法、调整资源配置和改变边界条件等方面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管理改革。要按“2112”工程要求优化工作流程;要通过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改革改出活力,让老师想做事,让学生愿学习;要积极推进“120+”学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卓越学院建设,通过“留白、容错、搭台、唱戏”加出学生的想法来,加出学生的梦想和活力来。杜校长要求要鼓足勇气和信心面向当前的高等教育生态和发展趋势,积极求变,主动思考和适应高等教育的未来。

68日,校长杜惠平又率领校办、科技处相关同志到教师教育学院调研指导。

杜校长结合学校章程及“十三五”规划,提出应充分发挥教师教育学院的办学优势和专业特色,基于未来大数据平台,全面把握小学全科教师的成长规律,服务基础教育,打造高水平的“6-12岁”儿童教育智库。他指出应按照“理念先行、学科前移、院系为本、绩效考评”的理念,谋划长远,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找到从实然状态到应然状态转变的科学路径。他强调学科专业建设要“想明白、说明白、写明白、做明白”;队伍建设要把握“三个二分法”,专业负责人要回答“为什么要学这个专业、为什么要到二师学这个专业、怎样在二师学这个专业”三个问题;教师专业发展要“学术上做专、专业上做宽、实践上做强”;培养更积极、更阳光的二师学生;校园文化建设上要把握“文化是化人的、文化是共识的、文化是内在的、文化是生态的”四个原则。他希望教师教育学院要努力打造一流学科和一流课程,扩大专业影响力,提升学术地位,强化内涵建设,树立自己在基础教育领域的特色和品牌,构建各方利益共同体,成就师生发展。(供稿:杨洲、孙思)

供稿单位: 更新时间:2017-06-09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