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一轮合格课程评估的通知

各单位:

合格课程评估是课程建设的重要工作,也是后续开展课程全生命周期评估的基础性工作。为配合学校即将开展的课程全生命周期评估工作,学校决定在9月份开展第一轮合格课程评估,重点关注课程基本资源建设情况。具体方案如下:

一、建设基本原则

(一)整体推进与关注重点相结合。人才培养方案中所列课程,包含独立设置的实践教学环节均须进行合格课程评估,重点关注新开设课程、短板课程等课程的建设与运行。

(二)强调必备与分类实施相结合。强调所有课程必须具备的基本资源的同时,兼顾讲授性课程、实践性课程、探究性课程等不同课程性质在资源建设上的不同要求。

二、建设要素指标

见附件

三、建设要求及流程

(一)建设要求

各学院应成立专门工作小组,负责本学院合格课程评估工作。2017年秋季学期、2018年春季学期所开设课程在9月30日以前完成合格课程评估。2018年秋季学期及后续各学期开设课程在期末正式放假前完成合格课程评估。

(二)建设流程

1. 教师建设。具体完成时间由教务处根据课程开设时间进行确定。本学期需完成的2017年秋季学期、2018年春季学期所开课程的合格评估,教师需在9月20日以前完成基本资源的整理和提交。

2. 学院督查。各学院需在9月24日以前,完成对本次需要建设的课程资源完成情况督查。

3. 教务处抽查。教务处从9月26日起,对各学院课程资源建设情况进行抽查验收,形成评估结论。

四、建设结果运用

(一)合格课程结果作为学校课程全生命周期考核评估的基本组成部分,由学校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对课程按照课程资源、课程运行与成效、持续改进三个维度进行等进行评估;

(二)合格课程评估结果(含完成数量及完成时效)计入教师教学工作业务档案,并作为教师主持申请精品课程、教改课题等质量工程项目,参与教学相关优秀评选和职称晋升的基本条件和依据。

(三)合格课程评估结果(含完成数量及完成时效)同时计入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并作为评价二级学院专业建设基础的基本依据。

 

附件: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合格课程资源清单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2018年9月7日        

供稿单位: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 更新时间:2018-09-07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