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作诊断会专家深度访谈准备的通知

各部门、各学院:

深度访谈是本科教学工作诊断会期间专家了解学校办学整体情况的主要方式之一,各部门各学院需做好深度访谈的充分准备,现将具体通知如下:

一、专家访谈对象

   (一)常规访谈对象:校领导、部(处)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

   (二)可能访谈对象:部(处)其他人员、二级学院其他人员。

二、专家访谈内容

访谈内容范围可涵盖本部门或本单位日常工作所对应的“二级指标”和“主要观测点”的评建状况。

三、接受访谈准备

(一)须了解《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和基本要求》《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解读》等的精神,掌握合格评估标准。

(二)须精读《学校自评报告》,明确办学定位和建设规划,并熟悉与本部门本单位评建工作对应“二级指标”和“主要观测点”的相关内容。

(三)提前制作访谈汇报用的PPT(限15分钟以内)。PPT内容要求如下:

1.二级学院:

(1)要按照评估指标体系的七个一级指标进行回答;

(2)在全面回答的基础上,可突出特色;

(3)要重点体现如何贯彻学校办学思路与定位?如何落实教学常规管理?如果保证教学质量?人才培养效果等。

2.牵头部门:

(1)本部门的主要职责;

(2)围绕“教学中心地位”开展工作的基本思路;

(3)本部门所负责评建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整改的对策)。

四、工作要求

1.6月3—6日期间,相关专家对我校合格评估进行全面诊断,请各部门、二级学院严格按通知要求认真准备。

2.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评估基本知识(微视频版为重点)、校情基本知识(学校自评报告的精简版)。

3.请各部门、各学院于2018年5月28日前,将汇报PPT提交评建办公室工作人员王丽OA邮箱。相关事宜咨询工作人员:马洁,电话:61638028;王丽:61638026。

特此通知

 

                    评建工作办公室      

                         2018年5月14日     

供稿单位:评建工作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8-05-14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