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南坪实验小学来校开展合作交流
日期:2022年09月23日 15:49

9月22日,重庆市南岸区南坪实验小学校长冯晓旭一行来我校开展合作交流座谈,副校长江净帆和儿童教育研究院重庆市青少年国际理解教育研究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江校长对南坪实验小学冯晓旭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她谈到,学校逐渐形成两个鲜明的特色。一是教师职后培训特色,我校是重庆市国培、市培重要基地。二是“服务0-12岁儿童成长”办学特色,形成了面向基础教育和重庆市战略新兴服务业的发展定位。她表示,希望学校能与南坪实验小学在国际理解教育研究方面深入合作。

冯校长表示,南坪实验小学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凝聚了深厚的责任文化底蕴在深度挖掘“责任根基”中开创了“责任教育”的新研究,并形成了“责立南小,任当世界”的办学理念,构建了“中国灵魂和世界眼光”的时代新人培养目标,使“责任教育”真正成为学校发展之源和立校之魂,这使得两校在国际理解教育研究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