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外国文化沙龙之手冲咖啡分享会
日期:2022年06月15日 15:45

6月14日18:30,国际学院主办的外国文化沙龙活动之手冲咖啡分享会在南山校区国际教育服务中心成功举行。来自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等45名同学参加。本次沙龙活动特邀2fcoccee贰楼咖啡创始人——逯逯老师带领我们走进手冲咖啡的世界,体会咖啡的独特魅力。

本次沙龙活动分别从咖啡的起源及发展、咖啡的一生、影响咖啡品质的因素、如何品味咖啡、如何手冲一杯咖啡五个方面为我们讲解手冲咖啡相关知识。活动伊始,逯逯老师以“你喜欢什么咖啡”为引,手拿网络传说咖啡鄙视链,告诉我们手冲咖啡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慢生活的体验,是一种最纯粹的咖啡美学,所有的咖啡都有其存在的价值。还带我们认识了视浓咖如命的巴尔扎克、每日一杯由60颗咖啡豆所制的贝多芬以及一天40~50杯的伏尔泰这些为咖痴狂的历史名人,了解到咖啡的起源和真实传播史,详细介绍了手冲咖啡的七个步骤:前期工具准备、准备80℃~90℃热水、称取新鲜咖啡豆、研磨咖啡豆、预热分享壶同时清洗滤纸、注水闷蒸以及注水萃取。逯逯老师随机挑选了几位同学,一起跟随她冲一杯手冲咖啡,享受手冲咖啡的美。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认真答题,积极与老师互动互动。在活动尾声,大家一起品尝了手冲咖啡的美味,体味手冲咖啡的香和味,唤醒沉睡的味蕾。最后,大家与逯逯老师一起合影留恋,活动也在手冲咖啡的醇香中拉下帷幕。

一杯手冲每个小细节都可能会影响到咖啡的风味,冲咖啡中变数很多,这也是手冲咖啡极具魅力的原因。本次沙龙活动让同学们对咖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也从咖啡中学到了“慢下来,品生活,不将就”的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