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新课新开课说课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9-07 14:08:47     点击数:

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师理论水平及教学技能,增强教师的实践应用能力,国际学院于9月3日下午在2405教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新课新开课说课活动,国际学院教学负责人罗腊梅老师出席会议,督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学院何弦老师主持。

来自中美项目、中英项目、中西项目、国际汉语4个教研团队的8名教师进行了新开课、开新课的说课。教师们根据新学期的课程安排,主要从课程性质、学情分析、教材分析、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手段、课程考核方式及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阐述。督导及国际学院教学负责人针对各团队的说课提出以下四点建议:一是说课时合理分配“what-how-why”的比重,将重点放在“why”为什么这样安排教学上;二是注重团队的分工与合作,加强课程横向及纵向的沟通;三是把学情分析落到实处,课前通过多方数据收集,尽可能预判学生情况;四是思考“如何把课堂上活”,了解教学方法,巧用教学方法。

此次说课活动为新开课、开新课的教师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研究交流平台,更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次自我提升、学习的机会,为提升教师实践教学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本学期教育教学质量工作的提高提供了保障。

上一条:南岸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来校开展留学生政策宣讲和培训工作
下一条:国际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