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开展“西班牙美食”文化沙龙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16 10:00:49     点击数:

国际学院开展“西班牙美食”文化沙龙

414日晚,由国际学院举办的“学生国际化能力提升训练营”系列活动之“西班牙美食”沙龙活动在国际教育服务中心成功召开。本次活动邀请了重庆两江新区嘉润腾外语培训学校熊灿老师主讲,全校80余名学生参与。

活动伊始,熊老师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展示西班牙特色美食,包括海鲜饭、火腿、甜品等。随后,她悉心讲解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小吃——tapas(塔帕斯)的制作方式。熊老师讲解完毕后,早已跃跃欲试的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团结合作,充分发挥创造才能,自制各具特色的tapas

随后,各小组代表上台展示本小组共同制作的tapas,有别具一格的“tapas plus(巨无霸)”,也有意义深刻的“扬帆起航”“步步高升”。最后,到场的同学对小组作品进行投票,票选出最受欢迎的作品。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中西饮食文化在碰撞中彼此融合,在融合中又互补。“民以食为天”,我们可以借助美食这一载体,了解他国的风土人情,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更好地与世界交流。

为服务于我校开放办学,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国际性人才目标的需要,更好发挥我校国际教育服务中心的功能,满足学生发展需要,国际学院的“学生国际化能力提升训练营”计划将实施“一中心、五领域”方案。“一中心”即学生国际化能力提升为中心,“五领域”即留学生涯规划、留学文书指导、跨文化交际能力提升、语言能力提升、国际教育资讯服务五个领域。



 

上一条:国际学院召开国际合作办学项目英语课程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国际学院召开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管理人员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