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开展“葡萄酒鉴赏”文化沙龙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3-30 14:49:56     点击数:

国际学院开展“葡萄酒鉴赏”文化沙龙活动

3月25日晚,由国际学院举办的“学生国际化能力提升训练营”系列活动之“葡萄酒鉴赏”沙龙活动在国际教育服务中心开展。本次活动邀请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唐鼎欣主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二十余人参加。唐鼎欣老师毕业于法国波尔多大学,在留法学习期间,他参观游览法国各大葡萄酒产区,了解葡萄酒文化,具有丰富的游学经历和跨文化交际研究。

随着轻松愉快的旋律响起,唐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启鉴赏葡萄酒之旅。从浪漫之都法国,再到传统葡萄酒生产国西班牙、德国,唐老师介绍了多元的葡萄品种、多样的葡萄酒种类以及酿造工艺。唐老师以中医中的“望、闻、问、切”作比喻,告诉同学们葡萄酒品鉴需观其色、闻其香、尝其味。活动最后,同学们对葡萄酒知识深感好奇,从上酒的步骤、真伪鉴别等方面提出疑问,唐老师一一耐心解答。葡萄酒文化是世界酒文化的瑰宝之一,我们要以包容开放的心态悦纳,在不断学习中提升品鉴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为服务于我校开放办学,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国际性人才目标的需要,更好发挥我校国际教育服务中心的功能,满足学生发展需要,国际学院的“学生国际化能力提升训练营”计划将实施“一中心、五领域”方案。“一中心”即学生国际化能力提升为中心,“五领域”即留学生涯规划、留学文书指导、跨文化交际能力提升、语言能力提升、国际教育资讯服务五个领域。

 

 

上一条:国际学院召开食品质量与安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西班牙留学专场交流会
下一条:国际学院召开2019级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美国留学专场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