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发展规划 >> 正文

刘琴副校长带队参加亚行项目专题培训

作者:蒋季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21/04/05 10:35:20 阅读: 属于:发展规划

3月31日至4月2日,为推进我市第五期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以下简称亚行项目)执行,重庆市发改委亚行办组织项目咨询专家组对我校的项目进行了专题指导,并对包括我校在内的7家业主单位进行业务专题培训。副校长刘琴带队,重大项目办公室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3月31日,专家组成员对我校申请的首批执行项目进行专题指导。上午,亚行项目教育专家吕红教授与项目办成员一道,就我校拟于2021年执行的亚行项目软活动申报书的编制进行认真研讨。下午,咨询专家组对亚行项目软活动的关注点、学校申报、执行相关项目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指导。

4月1日至4月2日,举行集体培训,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工程技术职业学院、重庆三峡职业学院、垫江园区及长寿园区等7家业主单位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启动会上,刘琴副校长代表业主单位发言,她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两次创业成功转型后指出,学校正面临第三次创业转型关键时期,亚行项目的注入,为学校在“十四五”及今后时期,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产教城融合发展、增强经济社会服务能力、建设区域高水平本科师范院校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她还代表业主单位向亚行办和专家组提出了工作建议:探索协同工作机制、加强项目过程指导、加大资源整合利用。希望相关业主单位在市发改委的指导下,精诚合作,共同推进项目,对重庆创新与人力资源发展起到真正的示范和带动效应。

亚行代表和咨询专家组对刘琴副校长的讲话表示强烈赞同,对我校自去年10月以来开展的准备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以我校软实力项目申报材料为模板向其业主单位进行展示、介绍。

据悉,学校项目办将于近期根据亚行项目、德贷项目等重大项目的推进需要,安排校内专题培训,积极推进有关重大项目的实施。

上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专项规划编制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召开《关于制定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意见征求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