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质量监测与评价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质量监测与评价 >> 正文

学校开展英语(师范)专业认证诊断

作者:王曌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21/09/30 12:00:00 阅读: 属于:质量监测与评价

为切实推动学校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学校邀请来自校外的五位认证专家于9月27—29日对英语(师范)专业开展认证诊断工作。各位专家在进校前认真审读了专业的自评报告,自评报告补充材料、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分析报告、专业教学质量报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核心课程大纲等材料,形成了审读意见,确定了考察重点。进校后专家组按照认证标准聚焦师范类专业认证主线和底线的要求,认真开展考察工作

考察期间专家组集体听取了万书辉校长对学校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情况的介绍,听取了负责人的专题汇报、质询了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访了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师范生教学资源开发教学平台等。通过看课、听课,访谈分管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学生工作负责人等,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毕业生代表座谈,实地查看实习基地,调阅毕业论文(设计)、试卷、学生成长档案,查阅支撑佐证材料,全面获取专业的教育教学信息。在此基础上,专家组3次举行集体会议,对专业认证准备情况进行会商,形成诊断意见并于29日下午进行了反馈。

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对师范类专业的高度重视,职能部门和学院老师积极参与,学生、毕业生以及用人单位的积极配合,职能部门对认证工作的积极支持,形成了浓郁的认证氛围。专家组一致认为英语师范专业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为引导,按师范类专业认证主线和底线要求进行自评自鉴,做到全面展示、客观公正、不掩盖问题、如实反应情况、认真对待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我校英语师范专业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和特色。主要表现为:语言思维并轨专业特色凸显;职前职后融通,构建教师发展共同体;研究反哺教学,人才培养丰富课程资等。专家组也针对专业建设现状全面、细致地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持续改进的意见建议。英语师范专业作了表态发言。

校长万书辉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梳理英语(师范)认证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按照专家组的整改建议坚持遵循2021版师范认证的新标准和自评报告撰写指导书的新要求,明确思路和方法,深度聚焦相关指标的不足之处,对标对表扎实整改为迎接正式认证作好准备。

 

上一条:学校召开英语(师范)专业认证诊断整改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本科教学状态数据采集和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