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质量监测与评价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质量监测与评价 >> 正文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首次教学督导工作会

作者:王曌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21/09/10 12:00:00 阅读: 属于:质量监测与评价

9月9日下午,学校在学府大道校区第四教学楼305会议室召开秋季学期首次教学督导工作会,校级教学督导及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首席督导李跃文教授主持。

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主任曹问围绕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党政工作要点,明确了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方向:一是要学习掌握“十四五”规划,了解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尤其是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重大举措,以指引工作开展。二是要学习贯彻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掌握新方案对高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审核要点及内涵,主动将审核评估相关要求落实到日常教学督导工作中。三是要适应审核评估对质量监测的新要求,转变督导工作视角,从以前重视课堂教育质量监测拓展到课程教学质量的全过程监测,重点关注课程思政、OBE教学理念的落实情况。四是要加强同负责的二级学院的联系,加强对学院的督导小组的工作指导,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教学督导工作转轨,更全面地关注人才培养工作。

 首席督导李跃文教授围绕学期督导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工作任务:第一,要积极探索将监督重心从关注课堂转向关注课程,探索实施全流程监测。第二,学习贯彻OBE理念,引导教师在课程教学活动中落实。第三,重点关注青年教师成长,帮助其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第四,要坚持客观评价,为学校教学质量提供科学参考。第五,要积极探索、善于总结,努力形成有特色的督导经验。

会议还研讨了课程教学质量参照指标和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的思路。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本科教学状态数据采集和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首轮专业合格评估第三次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