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质量监测与评价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质量监测与评价 >> 正文

学校召开首轮专业合格评估第三次工作推进会

作者:何宗雨 王曌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21/07/14 12:00:00 阅读: 属于:质量监测与评价

2021713日下午,学校在南山校区办公楼321会议室召开首轮专业合格评估第三次工作推进会。校长万书辉、副校长江净帆出席会议,质评中心负责人和参评学院院长、副院长、参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副校长江净帆主持。

会上,质评中心负责人首先反馈了专家组审读参评专业自评报告的意见,重点解读了各专业对标自评指标体系涉及的八个板块和报告写作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把握标准、梳理工作、修改报告、持续改进四个方面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校长江净帆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开展专业合格评估是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目前还存在着部分专业对指标内涵理解不透、对相关调研准备不足、对工作重点梳理不清等问题。她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专业合格评估指标内涵的学习理解,转变“以师设教”等传统教学理念,坚持以评促建,做好社会人才需求、就业质量以及达成度评价所涉及的调研工作;加强教学条件资源建设、提升资源使用效率,重视对专业带头人、学术骨干的能力培养,全面推进专业内涵建设。

校长万书辉肯定了首轮专业合格评估工作的阶段性成效,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扎实开展工作。各学院要充分理解学校开展专业合格评估的目的意义,通过全面开展自评自建,提高整体专业建设水平,为学校迎接审核评估做好准备。要认真按照学校要求,扎实推进相关工作。二是评建结合,加强专业建设。学院和专业相关人员要深入学习专业自评指标体系,加快改进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落实促进专业建设发展的具体措施。三是问题导向,把握整改重点。通过专业合格评估,理清存在问题及原因,分解工作涉及重难点,分层推进建设整改工作。首先解决“有没有”的问题;对具备条件的专业要及时关注“好不好”的问题,稳步推进专业建设质量的提升。四是持续推进,完善质量保障。各参评学院要发挥领导作用推进工作,积极做好再发动、再部署、再安排;要深刻认识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应遵循的原则,理清工作逻辑,持续规范教学管理、强化质量监控和评价,构建常态化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确保按质量推进相关专业接受学校自评。

会后,质评中心将专家组对首轮7个参评专业的自评报告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反馈。根据工作安排,自评报告的修改需于暑期完成并于9月初提交。

 

上一条:学校召开秋季学期首次教学督导工作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春季学期校级教学督导学习交流暨工作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