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质量监测与评价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质量监测与评价 >> 正文

学校召开春季学期校级教学督导学习交流暨工作总结会

作者: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21/07/07 09:37:07 阅读: 属于:质量监测与评价

7月2日,学校在学府校区综合楼410会议室召开期末校级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暨OBE理念教学督导工作交流会,全体校级教学督导及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首席督导李跃文教授主持。

各督导结合前期学习的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改革相关知识、开展的专项工作调研和日常教学工作督导的实际,从OBE理念的视角出发,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重点对本学期教学规范、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等方面情况进行了研讨。他们表示,本学期全校教学整体运行情况良好,各学院在教师教学能力方面均有提升,部分教师主动改革课程教学方式,效果良好。督导们同时建议继续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培训、加强对外聘教师和选修课程的管理,同时还就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会上,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主任曹问对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本学期,学校质评中心通过选派人员参加专题培训、推送资料自学、校内专题讲座、全员研讨交流等形式,组织校级督导队伍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新时代高校评价改革相关政策,为改进质量监测评价工作提供了思想引领。同时,他对后期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把握主流,深刻领会教育教学评价改革的发展趋势,继续加强学习,积极谋划落实,推动工作更上新台阶。二是认清主线,学校在“十四五”期间将接受审核评估,学校将持续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对非师范专业开展全面自评,其目的就是要以评促改、以评保建、以评促管,推动持续完善教育教学工作质量保障体系。三是把牢主体,要持续以“课程+专项”为抓手,认真履行督教、督学、督管的职能。要关注课程体系、课程资源、课程实施和课程考核,关注教师评价改革和学生评价改革。关注教育教学管理中还存在的薄弱环节,持续开展相关专项调研,推动教育教学管理规范化。

上一条:学校召开首轮专业合格评估第三次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首轮专业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