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质量监测与评价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质量监测与评价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二次督导例会暨新一轮审核评估背景下的教学督导工作研讨会

作者: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21/05/14 13:43:26 阅读: 属于:质量监测与评价

5月13日,学校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第二次督导例会暨新一轮审核评估背景下的教学督导工作研讨会。全体校级督导及各二级学院督导参加会议,会议由质评中心主任曹问主持。

首席督导李跃文以“基于OBE理念的教学督导新视角----课程实施全生命周期”为主题,围绕“落实OBE理念是大学生教育改革的必然要求”、“基本OBE理念的课程实施全生命周期督导”两个方面,从高校课堂教学改革以及课程实施的关键讲述教学督导工作应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理念,引导教师转变观念,促进学生深度学习。

质评中心主任曹问对督导队伍的近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文件出台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对学校即将迎接的审核评估工作作了说明,并就后期督导工作的思路及方向调整作出强调。要求督导工作的重心要由常规的教学行为的监测转移到引导教育教学质量的持续改进与提升。要以“两加强、两坚持”为主线,不断提升督导工作水平与能力。进一步加强督导队伍的培训工作,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督导联动,形成督导合力;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坚持正向引导,提升督导工作的艺术水平,将意识形态工作放在首要位置。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重庆市普通高等学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