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党的事业 竭诚服务职工

勠力同心 攻坚克难 一起向未来——学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18 16:16 浏览次数:

2022415日下午,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南山校区召开。全校135名教代会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大会。教代会主任周波主持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周波所作的《本次教代会代表增补情况的报告及大会闭会期间教代会执委会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了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所作的《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编制说明,审议并对《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听取了党委常委、副校长江净帆所作的《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职称申报评审管理办法》(草案)编制说明,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职称申报评审管理办法》;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忠飞所作的《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财务工作报告》;书面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二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2021年校长工作报告、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和2019-2021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六个代表团进行分组审议,主席团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审议情况汇报、讨论大会决议稿草案,大会闭幕式对各项草案和报告进行表决。

在大会闭幕式上,党委书记张艳作总结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筹备大会的全体工作人员、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以及为学校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

张艳指出,要准确把握学校发展形势,切实增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她讲到,学校转制升本10年来,在历届学校党委、行政带领下,在全校教职工共同努力下,顺利通过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均取得长足发展和进步。特别是2019年以来,取得了新建铜梁校区,新增两个国家基地,新增成渝地区三个联盟,新增三个国家一流专业、三个市级重点学科、六项重庆市教学成果奖等创历史新高的优异成绩。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提出了系列新要求、新期待、新使命,作为重庆市最年轻的本科高校,在“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任务要多于其他高校,发展速度应明显快于其他高校,人才队伍建设的任务更重于其他高校,要用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等不起的责任感,迎难而上,负重自强,奋勇前进,实现学校发展的目标。

张艳强调,要准确把握工会的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党委联系教职员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张艳讲到,学校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党委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紧扣工会工作的时代主题,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实际,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为发挥作用的主战场,把做好新形势下教职员工的群众工作、调动教职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作为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在铜梁校区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硕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重大工作中发挥作用;要坚持以教职员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力打造“职工之家”。学校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学校始终成就师生发展的价值追求,关心离退休会员的生活,竭尽所能为教职工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张艳要求,要准确把握教代会代表的权利义务,广泛凝聚学校发展的最大力量。她讲到,教代会代表要加强学习宣传,做教代会决议的宣传者,把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职称申报评审管理办法》传达给广大教职工,把学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决心变为全校教职工的目标和决心;要密切联系职工,做教职工诉求的信息员,热心为教职工服务,努力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广泛收集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便于学校党委行政科学决策;要发挥示范作用,做推动学校发展的引领者,通过参与教代会,更加全面、准确地领会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理念、作风,更加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的目标、战略和举措,更加自觉主动担当,带头参加学校未来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引领学校发展。

学校“十四五”发展蓝图已绘就,张艳号召全体与会代表,同心同德,团结奋进,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一起向未来!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二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关于召开二级教代会的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