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党的事业 竭诚服务职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工会开展应急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16 10:55 浏览次数:

    为丰富我校教职工公共卫生急救知识,提升教职工在突发伤病事故中的自救互救技能,根据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健康基层行”活动的相关安排,1013日下午,校工会在南山校区学术交流中心412教室开展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活动。活动邀请了市急救中心的专业医务人员进行培训。

    培训以理论教学及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急救中心医务人员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的基础知识及步骤,就评估现场环境安全、判断病人意识和呼吸、正确摆放体位、胸外按压操作要领及如何评估心肺是否复苏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对急性气道异物梗阻解除、AED使用等意外伤害处理应急理论知识进行了说明。随后,授课人员还通过仿真模型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应急救护实际操作技能,示范了AED除颤仪的具体使用方法。授课人员的讲解生动易懂,参加培训的教职工们认真聆听,积极与授课人员进行互动。

    undefined

    医务人员讲解理论知识

    医务人员进行心肺复苏示范

    实践环节,教职工们按照分组认真有序的进行心肺复苏技能操练,授课人员则在一旁仔细观看,耐心指导纠正。培训最后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理论和技能考核,并将在后续为考核合格人员颁发公共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合格证。

    教职工进行心肺复苏实操训练

    让急救知识深入人心,是维护教职工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此次应急培训效果显著,既丰富了教职工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也为保障教职工安全筑牢了一道宝贵的生命防线。同时,应急培训也提高了教职工的社会责任感,使大家在面对突发状况时能够冷静处理、沉着应对,让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生命的救护者。


    上一条:校工会召开分工会主席双月例会
    下一条:【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学校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