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通知
当前位置: 原首页2023>>工会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通知
2022-04-18 16:00  

各学院:

根据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举办第六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同时推荐优秀选手参加第六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学校决定举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竞赛由校工会、通识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和原则

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竞赛主题,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广泛参与和择优选拔,坚持程序严谨、规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

二、竞赛学科和参赛对象

(一)竞赛学科

竞赛设文科、理科、工科、思想政治课专项,共四个学科:
第一组:文科(含 01 哲学,02 经济学,03 法学,04 教育学,05 文学,06 历史学,12 管理学,13 艺术学);

第二组:理科(含07理学);

第三组:工科(08 工学,09 农学,10 医学);

第四组:思想政治课专项。

(二)参赛对象和名额

全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师,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2831日后出生)的均可报名参加。各学院推荐名额如下:

组别

学院

推荐名额

备注

文科组

学前教育学院

2


文学与传媒学院

2


教师教育学院

2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2


美术学院

2


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

2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


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

1


国际学院

1


思政专项

马克思主义学院

4


理工科组

人工智能学院

3

工科3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6

工科3人,理科3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5

工科1人,理科4

合计

34


三、竞赛安排和材料提交

(一)竞赛安排

1.学院推荐。各学院根据工作实际,于429日前,自行组织竞赛推荐工作,并按要求报送推荐材料。

2.校级竞赛。竞赛分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环节,两个环节分数分别为20分、80分。各学院根据要求于429日前,提交教学设计等材料,学校组织专家完成“教学设计”环节的评审;学校拟于58日举行“课堂教学”竞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材料提交

各学院提交材料如下:决赛报名汇总表、决赛参赛选手推荐表、决赛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材料和课堂教学节段PPT、各学院初赛开展情况(以图文、视频等形式),所有材料均提交电子档。选手竞赛材料要求按照《第六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决赛实施方案》执行。

备注:参赛选手提交的教学设计竞赛材料不得出现姓名、学校等任何与个人相关的信息,不得包含不当言论,确保教学设计方案PDF文档、课堂教学节段PPT文档及相应的音频视频文件能正常播放。

四、奖项设置

(一)奖项设置。根据《重庆市工会劳动和技能竞赛管理暂行办法》(渝工办发〔201956号)要求,本次竞赛设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拟评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个、组织工作优秀集体4个。届时将从文科、理科、工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各推荐1名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五、相关事宜

(一)根据竞赛阶段,通识教育部将组织专门的赛前培训,培训通知详见学校OA

(二)请学院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发动青年教师积极参加,为教师参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各学院要负责参赛资料的审核,对参赛内容严格把关,并于429日前上报参赛选手相关竞赛资料至通识教育部陈静处(邮箱:1176360430@qq.com)。


附件:

1. 第六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决赛实施方案

2. 2022年青教赛校级竞赛报名汇总表

3. 2022年青教赛校级竞赛参赛选手推荐表

4. 第六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决赛教学设计评分细则

5. 第六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决赛课堂教学评分细则

6. 第六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决赛教学节段目录(范例)


校工会 通识教育部

2022418


附件【关于开展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通知.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