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原首页2023>>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二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布置会
2022-10-06 16:31  

105日下午,二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布置会在南山校区办公楼321会议室召开。校长万书辉、副书记聂鹏出席会议,校工会、党政办、宣传部、保卫部、学生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基建后勤处、资产管理处、对外合作处、信息中心、图书馆、实验实训中心负责人以及校工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聂鹏主持。

会上,提案委员会主任文永红就本次提案征集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本届共征集提案22条,涉及队伍建设、人事管理、人才培养、教学管理、科研管理、福利待遇、文化建设、学校治理、条件保障等9个方面。各相关职能部门逐一对本部门牵头负责的提案项目进行了说明,会议逐项讨论研究并形成了最终的处理意见。

聂鹏在主持讲话时强调,提案工作受到教职工的高度关切,能提升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热情、增强民主管理的责任感,是聚民心、汇民智、促工作的良好契机,本届提案工作办理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在提案办理落实上做好功课、下足功夫。

万书辉在讲话中指出,提案工作是教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形式,是广大教职工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具体体现,是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渠道,本届征集到的提案项目涉及面广、实事求是,表现出教职工对学校发展中的问题高度关注。他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作出三个方面的强调和要求:一是各部门要提高对提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在提案办理工作中,既要明确好牵头部门,强化主体责任,又要做到各部门充分配合,特别是项目涉及到多个部门的,部门间要加强沟通协作,要迎难而上,努力解决问题。能办的尽量办、尽快办,确保按期保质把项目办理好;不能办的要做好说明解释,取得教职工的理解和认可。三是要举一反三,各部门对照提案诉求,进一步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提案办理进一步推动相关制度建设,理顺管理机制体制,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