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原首页2023>>工作动态>>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工会开展“粽情端午·暖心家园”活动
2022-06-06 11:16  

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学前教育学院在端午之际开展了粽情端午·暖心家园工会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张艳、学院师生代表一起在学院工会之家共度端午佳节。

粽情端午

包粽子是端午必不可少的风俗活动。粽叶卷成漏斗型,放上雪白的糯米,压实摁紧,封口捆绑,一个羊角粽就完成了。一片碧绿,一缕清香,一根草绳,包裹着浓浓的温暖,传承着中国数千年的文明。尽管包出来的粽子形态各异,但大家在劳动中收获快乐,拉近距离,同时也了解到更多传统美食工艺,更真切地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

浓情端午

端午宜相聚,除了沁人心脾的粽香,学前师生们发挥专业技能特长,以歌舞的形式共庆佳节。学生舞蹈《苏幕遮》、歌曲《菊花台》带领大家感受中国风的韵律,教师们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明天会更好》、《这世界那么多人》等歌曲,暖心歌声里传递着浓浓爱国情怀,也饱含对幸福学前未来美好的希冀。

真情端午

生活即教育,惟美食与爱不可辜负。端午美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大家纷纷拿出自己在家亲手制作的美食,开启冷餐分享会,尽情品味舌尖上的美味。暖心粽子、DIY蛋糕、秘制卤菜、家乡特产……各种美食都是我们对幸福学院的真切表达。在悠闲的食光里,大家互相送上祝福,情意浓浓,温暖不断。


伴着六月清风

采一把青绿粽叶

粘人糯米的包裹下

献上来自学前的祝福:

端午安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