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校友李硕:毕业五年,仍是曾经那个少年

作者:李晓凤 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7:56 点击数量:

人物名片

李硕,我校2016届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毕业生,文学与传媒学院原学生会主席。现任重庆市大学城树人小学语文教师兼年级主任。

高考结束:因为梦想!独自一人前往山区支教!给孩子们带去希望!

高考结束后,面对父母希望报考警察、电力等专业的建议,李硕为了从小就种下的教师梦,坚定的填报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始为成为一名好老师而努力。

等待录取结果期间,李硕也没闲着,只身前往开州区偏远农村进行义务支教,为留守儿童开展假期辅导。

面对泛着土黄,只粉刷了一半白漆的教室,稚气未脱的李硕第一次站上了讲台。好奇、激动,还有些许不安。但短短的两个月过后,李硕已经具备良好教学效能和课堂掌控力的成熟教师雏形,也和小学生们建立起了深厚的情感。

进入大学:不放弃每一次成长的机会,用勤奋和汗水赢得精彩人生!

“如果你不知道要去哪儿,那通常你哪儿也去不了。” 究其原因,是你没有方向罢了。刚步入大学校园,李硕不放弃任何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凡有活动,都是班级第一个报名参与。好书分享沙龙、诗文诵读比赛、“我的中国梦”征文等活动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因为,他相信只要参与就一定会有收获。

随着同学们和老师的认可,李硕先后获得“优秀学生干部”“文艺活动先进个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并先后多次荣获综合奖学金。

大三时,李硕担任了学院学生会主席,这对他来说是一份挑战。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给他印象最深的是负责筹办学院的迎新晚会,从节目前期选择、宣传推广,到现场灯光舞美等方面的仔细考量,详细策划,最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迎新晚会。

毕业工作:带着班级从联赛垫底到逆袭三连冠,助力学生们迎风飞翔!

毕业工作后,李硕仍然保持着大学时那种刻苦学习态度,孜孜不倦,在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18年,荣获第十一届全国中小学创新课堂教学课评比三等奖;

2019年,荣获重庆市中小学主题班会课竞赛全能一等奖;

2020年,荣获大学城树人小学首届十佳班主任;

2020年,荣获高新区首任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全能一等奖;

2020年,荣获第十六届全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征文大赛一等奖;

......

虽然李硕获得的成就很多,但是他说“最大的成就感还是来自于学生们。说起刚工作时,学校足球联赛年级垫底的班级,在李硕的带领下,实现三连冠逆袭,李硕特自豪!“看着学生成长,比获得任何奖项都更有满足感”。

最后,李硕建议学弟学妹们,“有梦想就要坚持下去,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望步履不停,得偿所期”。并祝愿母校和学弟学妹们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