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艳带队到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调研

时间:2021-11-16 点击数量:

11月12日上午,党委书记张艳,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来到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二级学院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调研。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调研。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及今后改进工作的思路等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汇报了落实“一岗双责”情况,各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汇报了工作履职情况及工作感想。

听取完大家汇报后,张云平对学院党总支“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三全育人”新型载体搭建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学院党总支要提升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识,充分认识腐败的危害与廉洁的重要性。要全面梳理廉政风险点,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守“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二级纪检监察组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持续抓好政治监督、意识形态监督、师德师风监督、同级监督、日常监督。

张艳在总结讲话中对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建设、工作特色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党总支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争创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凝练学院发展特色与亮点,多种形式做好工作宣传,加强课程思政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与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张艳对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工作中。她强调,必须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武装和学习,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思想建设,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加强党纪党规、党性修养、师德师风教育。要夯实组织建设,落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对党支部的培训,推进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与教育管理。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纪律意识,牢牢把住底线;认真学习党纪法规,坚决守住红线;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决不碰高压线。要发扬密切联系群众、联系基层作风。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对标对表责任清单落实主体责任。张艳还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