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1-02 点击数量:

10月30日上午,我校在南山校区泉山厅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国、全市党建工作会议和全市高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2021年度学校党建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布置。党委书记张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聂鹏,党委常委、副校长温万光,全校党务干部及党委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主持。

会上,聂鹏传达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市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温万光传达了全市高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并从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落实责任,加强思想引领、深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自觉、抓好巡视整改,贯彻组织路线、提升党建质量,筑牢思想共识、汇聚各方力量,严格监督执纪、加强作风建设六个方面对本年度学校党建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他结合市委巡视反馈和二级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调研、党建和意识形态督查,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一些差距。他强调,下一步要把工作重点放到切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稳步推进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等方面。


张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是党勇于自我革命的体现,是党巩固执政地位、走在时代前列、肩负历史使命的关键所在。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张艳强调,当前要抓好6项重点工作。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加强师生理论武装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深度融合。发挥党组织政治把关作用,坚决守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阵地。二要坚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功。进一步推进“133”大思政工作体系建设,加大对师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道德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师生坚定信念,永跟党走。三要坚持夯实基层和基础。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开展专题培训,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把党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要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学校重大工作、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师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贡献。四要坚持守住党风廉政的底线。加强党纪国法学习,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用真情实感赢得师生员工的认可;加大监督执纪的力度,对违反党章党纪的党员、干部将严肃处理。五要坚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和主导权。六要坚持上下联动,推进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

张艳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党员干部是关键,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党总支、支部书记和委员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宣讲党的基本理论、基本方略、基本方针;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转作风;带头谋思路、想办法,抓落实、善作为,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成就师生发展、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