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 万书辉勉励全体新同学:学有所长、全面发展、人格健全、胸怀大志

时间:2021-09-13 点击数量:

9月13日上午,我校在学府大道校区和南山校区分别举行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军训承训部队教官,高年级学生代表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了典礼(仪式)。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正式开始。

教师代表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李园园老师、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刘焱老师,高年级学生代表2018级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英语(非师范)专业周祯瑶同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经济与金融专业黄陈同学分别代表全体教职工、高年级同学,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新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活表达了祝福和期望,希望新同学们坚持理想、坚守初心,脚踏实地、勤奋学习,不断涵养向阳生长的自信,走好自己的大学之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校友代表、重庆市树人景瑞小学校长李华代表学校校友希望新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时光,深入学习,夯实基础,锻造能力,锤炼本领,为走出校园、报效国家做好充分准备。新生代表2021级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冯译颐同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孙语童同学代表全体新同学表示要努力拼搏、尊师勤学、严于律己,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长万书辉代表全校教职工热烈欢迎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并以“锚定大学成长的方向”为题为全体新同学上了入学第一课。

万书辉在讲话中从四个方面为新同学适应大学生活、健康成长成才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成长为学有所长的人。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努力培养自己安身立命的看家本领,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扎实本领。二是希望同学们能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他指出全面发展的前提是要能发现自身的短板、补齐短板,具备生活自理能力和好的德行。他特别强调同学们要加强体育锻炼和劳动习惯的养成,真正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三是希望同学们能成长为人格健全的人。要着力培养自己的思考和鉴别能力,学会正确的思维方式,不断培养应对社会问题和处理现实关系的能力;要注意克制物质欲望,杜绝攀比,学会靠自己的劳动获取合理合法的报酬和财富。四是希望同学们能成长为胸怀大志的人。他希望大家要停止抱怨,用心感受大学的价值,感受知识之美、心性成长之美;要注意改变不良习惯,严格约束自己,特别是要防止陷入网络游戏虚拟世界的泥潭,要勇于面对真实生活,结识更多的人,学习更多的本领。

开学典礼之后,举行了2021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开训仪式上,承训部队教官进行了队列行进、军体拳、擒拿、格斗等战术展示。

副校长江净帆宣读了开训命令、军训团编制及任职情况。

武警重庆市总队机动支队副政委王品作了开训动员。他希望全体参训同学要敢于挑战自我,除娇气、练胆气,去惰性、砺血性,乐于锤炼自我,战烈日、斗酷暑,比意志、拼作风,勇于超越自我,走前列、当标兵,扛红旗、争第一,锤炼军事素质,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养成良好作风,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雍尚烨同学、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数学类张泽宇同学分别代表受训新生进行了宣誓。

开训仪式上,党委书记张艳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授旗,标志着2021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