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万书辉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量:

5月26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为联系学院师生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围绕《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引导大家用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观看待中国共产党曲折的奋斗历史,看待毛泽东同志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探索的重大贡献。教师教育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近200名师生党员参加了专题宣讲会。

宣讲会上,万书辉从《决议》的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历史价值、深刻启示及如何领会《决议》的精神实质五个方面作了详细的阐释。他指出,《决议》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重大历史问题特别是“文化大革命”、毛泽东的功过是非和毛泽东思想基本内容与指导意义作了总结和评价,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和重大影响的重要文件。《决议》还肯定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逐步确立的适合中国情况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正确道路,进一步指明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和党的工作继续前进的方向。万书辉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要自觉主动加强对党史的学习,以史为鉴,结合学校发展,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

“通过聆听此次宣讲,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历史细节浩如烟海,历史脉络盘根错节,要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就必须运用唯物辩证法和科学的历史思维,才能把握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2018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的学生党员向金鑫说到。老师们也纷纷表示,“万校长的宣讲,为我们牢固树立正确历史观,更加科学、准确、深刻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讲明了方法,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