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量:

月26日下午,学校在南山校区办公楼321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会,副校长江净帆出席并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质评中心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我校《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工作方案》的基本思路和主要内容。方案将迎接审核评估与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有机结合,明确了工作原则、目标任务、组织机构、职责分工、时间节点、推进验收等事项,并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基本特点作了强调。

江净帆在主持时指出,学校将于2024年迎接审核评估,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就布置并启动了学习贯彻工作,体现了学校对审核评估的高度重视,将规划布局“十四五”和加强自评自建、迎接评估相结合的统筹安排。江净帆就迎接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对于推进高水平本科建设的重要性。二是要加强学习,充分认识本轮审核评估的新要求,对照审核评估建设任务分解表明确主体责任,责任到人。三是要加强统筹,将学习贯彻实施方案与编制完善“十四五”总规划和各子规划有机结合,将评估相关要求融入规划,以规划为指导,前置性地做好相关制度设计和工作安排。四是要扎实建设,认真按照评估指标体系的内涵要求,对照合格评估、专业认证和质量自评等方面发现的问题积极开展自评自建,为2024年迎接审核评估积极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