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上讲台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量:

5月16日,校领导走上讲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史爱党,探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实现中国梦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主题,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党委副书记聂鹏在学府大道校区,以“学史爱党,探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为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聂鹏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无私底色、核心基因、力量所在以及为中国共产党赋新“能”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讲解中,他引用“半条被子”的感人长征故事,结合中国战“疫”取得的伟大成就等具体事例,生动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他还引导学生要加强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

副校长刘琴在南山校区文峰厅,以“学史爱党,探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价值取向、信仰底色、独特优势等方面进行讲解,为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 课。刘琴在授课中指出,要学习好党的历史,自觉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她还勉励同学们要自觉肩负历史使命,立志以学报国,以奋斗的姿态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副校长温万光在学府大道校区,围绕“知史爱党,探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主题,为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讲授 “形势与政策”课。温万光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对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跳出历史周期率、如何追寻真理、如何凝聚强大力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带领同学们深刻领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他还从过“信仰关”、“廉洁关”、“治理关”等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永葆活力的青春密码。

副校长江净帆在南山校区,以“实现中国梦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为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上课。她结合自己丰富的从教经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增强教育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三个层面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国梦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的重要论述。江净帆勉励同学们要踏实学习、练好本领、勇于担当,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