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扩大)学习会

作者:王为 发布时间:2023-04-28 点击数量:

4月26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个人自学和分组讨论的基础上,召开集中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党委书记张艳主持会议。

张艳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论述”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通过翔实生动的案例引导读书班成员要深刻领会关于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要深刻领会关于调查研究的思想方法,要深刻领会关于调查研究的实践要求,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张艳讲道,调查研究是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做好工作的重要传家宝,经过党的大力倡导和党的领导人的率先垂范,重视调查研究成为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兴调查研究成为党创造百年伟业的重要法宝。调查研究的思想方法有“五个必须”,即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必须坚持唯实作风,必须要注重实效。调查研究的实践要求要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调研工作制度,坚持和完善重要决策调研论证制度,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的联系点制度,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张艳强调,扎实做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全校干部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做到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做到保持务实的作风,做到认真听取各方意见,深入分析问题,掌握全面情况,做到深入分析矛盾,做到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新闻联播视频,五位同志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国华围绕干部队伍建设,分享了领导干部要把对党忠诚始终放在首位、把初心使命永远挂在心中、让务实担当成为为政灵魂、把调查研究作为“看家本领”的认识体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泽胜从自觉强化理论学习、持续注重学风建设、学懂用会思想方法几个方面,交流了以扎实的理论学习努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考。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政办主任刘奇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如何用好调查研究重要法宝,推动党政办公室工作提档升级的各项举措。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马正兵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新形势下学校培育“三教四融”办学特色作了具体阐释。党委常委、学工部部长胡轶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论述,交流了坚持学生中心,推动学生工作调查研究走实走深的想法。

张艳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集中研讨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历史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抓实理论学习,实现学习的深化,认识的内化和行动的转化。三是要抓实师生大学习,带动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学习、共同参与;坚持一体推进,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边建章立制;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和主题教育两不误。

会后,主题教育办公室召开工作布置会,就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督促指导等工作不断做深做细做实进行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