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党员发展工作专题培训会暨4月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

作者:聂磊 发布时间:2023-04-17 点击数量:

4月13日上午,学校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举办党员发展工作专题培训会暨4月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有学生的二级党总支书记、专职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组织部相关干部参加了培训活动。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国华主持。

会上,通报了近期党员发展工作的整体情况。严国华对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的一些重点环节和特殊情形进行了政策解读,对今后全校的党员发展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谈到,我们党对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是“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他强调,我们在党员发展工作中一定要正确理解和贯彻这十六字方针,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要真正做到使发展的党员队伍结构优化、发展的党员综合素质高、发展的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好。

党委组织部正处级专职组织员周之良教授以“发展党员工作实务与技能”为主题,作了一场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专题培训讲座。培训讲座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对党中央关于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精神进行了学习,以此促进大家提高对党员发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第二部分是梳理了我校当前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第三部分是对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系统、全面、具体地讲解。在讲座中,周教授紧密结合基层一线党建工作实际,以真实案例呈现的方式进行生动教学,注重引导大家对发展党员工作中各项流程、各个环节的重要意义的深刻认识和理解来激发同志们对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的内生动力和责任感。

培训讲座结束后,党委常委、学工部部长胡轶众对今后各二级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开展谈了思路和建议。最后,严国华就2023年度学校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做了介绍和解读,并对全年的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