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新思想|张艳为党校第2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党课

作者:聂磊 发布时间:2023-04-11 点击数量:

4月7日,党委书记张艳以“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实效”为主题,在南山校区泉山厅为学校党校第2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学员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市教育工作新要求新任务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实效四个内容展开。要求全体预备党员学员们要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扎实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张艳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重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面临的重大考验等内容,指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学习领会和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明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领会和落实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张艳谈到,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讲授中,她对建设现代化新重庆五个“新”的重要内涵、六个“显著提升”和十二个方面的重点部署进行了详解。要求每个党员同志要准确把握全市教育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六项行动”、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市、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出智出力。

张艳介绍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相关情况。全校师生尤其是党员同志要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在第二次党代会构建起的学校事业跨越式发展“四梁八柱”的框架下,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实效做贡献。她谈到,学校下一步将通过“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实施铸魂育人工程、科研创新工程、人才引育工程、特色兴校工程、开放办学工程、综合改革工程、校园提质工程和服务惠民工程,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实。深入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步入新境界。

张艳对学员们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努力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要敢于吃苦耐劳、发扬奋斗精神,为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新重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