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第二次党代会 | 万书辉率队开展党代表“促就业”活动

作者:付仕明 发布时间:2023-03-20 点击数量: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3月1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率队,党委学工部、对外合作处、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第二次党代会第八代表团党代表同行开展党代表“促就业”活动。

万书辉一行前往南坪经开区访问了网易数字经济产业园。园区负责人鞠小东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参观了公司办公环境。在座谈交流中,鞠小东介绍了网易游戏、电商、音乐、教育、数字技术等园区业务板块,以及对美术、计算机、游戏策划等开发人员的大量需求。万书辉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通过对园区的了解,园区的人才需求与我校多个学院的人才培养方向非常契合,并当场推介了86份优秀毕业学生简历供园区选拔优秀人才。双方还就如何共同培养数字经济人才、行业实践性课程设置、实习岗位设定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随后,万书辉一行前往大渡口区访问了精耕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精耕工业负责人梅军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参观了精耕工业的办公环境,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阐述了“精耕细作”的企业文化。

梅军长期担任我校电子信息学科的行业导师,对我校电子信息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有较为深入的了解,期望我校能够培养出更多的高质量IT人才。万书辉高度评价了精耕工业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在重庆工业互联网领域的行业龙头地位。基于双方前期沟通合作基础,万书辉期望我校适时牵头构建“数字化人才高校联盟”,精耕工业利用行业渠道牵头构建“数字化人才企业联盟”,更好的做好校企人才对接。

精耕人力资源部介绍了今年64个相关职位的需求和实习生计划。万书辉现场推介了83份毕业生简历,并向精耕工业授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双方还就共同开展校企文化互动、企业高级人才入校、工会活动等展开深入交流。

当日下午,万书辉一行又前往巴南“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访问泰克教育。泰克教育相关领导和华为政企事业部领导对学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带队参观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和ICT实训中心。座谈会中,泰克教育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与华为的全球合作关系,公司培训内容覆盖华为全系产品、华为认证等。万书辉高度评价了华为作为ICT领域的领军企业是民族企业的骄傲,肯定了泰克教育与我校开展的华为HCIA、HCIP认证考试,目前正在进行的“物联网工程师”和“云计算工程师”培训工作,表示应鼓励更多的师生参加华为认证。

华为政企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华为西南片区生态链企业130人的人才需求。万书辉现场推介了92份毕业生简历,并向泰克教育授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双方还就共建华为ICT学院、珠海人社信息人才培训等展开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