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次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王为 发布时间:2022-01-14 点击数量:

2022年1月12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2022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在南山校区411会议室举行,围绕深刻认识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决定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张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全体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聂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内容。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展开了交流研讨。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严国华作了中心发言。他谈到,师生要在继承发扬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增强历史自信和历史担当;要从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关键节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时代背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这四个“不平凡”中,感悟党的百年历史经验;要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理论武装、理解和把握新的伟大斗争、勇于担当作为中厚植历史自信。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虹谈到,《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平谈到,师生干部员工要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地办好当前的任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涛围绕着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深刻认识把握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决定,以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用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党委书记张艳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习成效,并围绕如何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谈了学习认识,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张艳指出,要在把握历史规律,在增强历史自信上下更大功夫,深入学习贯彻党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下,中国革命建设发展及改革开放中所取得的宝贵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要强化使命担当,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更大的功夫,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深化学校的各项改革,加强学校的内涵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内部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要厚植人民情怀,在成就师生发展上下更大的功夫,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机制,聚起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落实主体责任,在从严管党治党上下更大的功夫,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师德师风领域、意识形态领域等方面责任制,敢于批评不正之风和错误言行,坚决巩固和维护全党团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