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张艳为分管联系单位教职工、学校统战人士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曾峋乔 杨熊裔 发布时间:2021-09-25 点击数量:

 

9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南山校区泉山厅举行。市委教育工委校园宣讲队成员、党委书记张艳作宣讲报告。党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各单位统一战线成员代表共140余人聆听了报告。

张艳指出,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整篇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献,体现了守正、创新、集成三个特点,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科学指引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纲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张艳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重要性,要明确贯穿百年奋斗历程的主题,要准确把握“四个伟大成就”和“四个庄严宣告”的基本结论,要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坚定贯彻“九个必须”。

张艳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加快推进高质量教育教学体系建设。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力支撑新发展格局;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广泛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她希望,全校党员干部、统战成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坚定信心决心、继续奋勇前进,为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