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8次学习活动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王为 发布时间:2021-07-09 点击数量:

7月8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南山校区411会议室举行2021年第8次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巡回指导27组副组长陈孝胜到场指导并讲话,全体党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主持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聂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常委、副校长温万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

全体成员观看了视频短片《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伟大》。随后,大家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在发言中围绕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从怎么想、怎么看、怎么做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堂内容全面、思想深刻、鼓舞人心的党史教育课,明确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党百年奋斗的主题,进一步深入阐述了党与国家、人民的本质联系,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提炼概括出九个方面的成功经验或历史启示,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校发展变革,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教育强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党委委员、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家智谈到,要通过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修养、增强本领能力,努力增强青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成平广用“七个一”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讲到要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投身到第二个百年奋斗中去。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先平谈到,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建政治引领优势,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砥砺前行。

万书辉作了学习总结讲话。指出,“七一”重要讲话,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就学校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国之大者”,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要聚焦重点,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抓好讲话原文的学习。要要坚持读原文,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学讲话原文,学深学透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新思想,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围绕学出动力、学出干劲、学出实效学习目标,真正做到深入领会、准确掌握。三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时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的热潮。四要持续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要充分运用校园各类媒体,深入宣传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基本精神,反映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全面体现学校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陈孝胜在指导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习活动的成效。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师生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作出专门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要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理论联系实际,引导干部师生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会上,陈孝胜还对党史学习教育前一阶段巡回指导情况进行了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