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纪律重于生命,担当诠释忠诚”——我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参观邱少云烈士纪念馆

作者:谢运洁 发布时间:2021-03-17 点击数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没有先烈们在民族危亡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战,就没有今天我们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生活。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3月12日下午,美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观了邱少云烈士纪念馆。

全体师生在邱少云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致敬,衷心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尽哀思和缅怀之情。

全体师生在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认真聆听着关于邱少云同志不屈不挠、烈火中永生的英勇事迹。

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围绕“纪律重于生命,担当诠释忠诚”主题,结合新时代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合格的高校教师展开讨论交流。教师党员王文鑫谈到“通过参观学习邱少云烈士纪念馆我被深深感动了,他的大无畏奉献精神让我明白了在新时代作为高校老师应该肩负的历史使命,赋予抗美援朝精神新的时代特征,做好高校学生的教育者和引路人。”学生党员林清涛谈到“邱少云烈士纪念馆的学习经历让我倍感现在的幸福生活来自不易,都是靠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复兴中国的梦想让我们新青年一代去肩负。和我年纪相仿的邱少云同志,能够在家里承担起兄长的责任,能够保家卫国作出伟大牺牲,能够在战场上表现超强的精神品质,想想自己觉得自愧不如,向邱少云同志学习,我应该要更加自立更加努力”。

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先平在交流发言中谈到,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学习党的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教学综合能力,以实际行动落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