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财务处简介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实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集中核算”的财务管理体制。统一领导是指学院要统一财经方针政策,统一财务收支计划,统一财务规章制度,统一资源调配,统一财经业务领导;分级管理是指学院财经工作和财务收支根据财权划分、事权与财权相结合的原则,由学院和院内各级各单位进行分级管理;集中核算是指学院和院内各级各单位的一切收支活动统一纳入学院财务预算,由学院财务处进行统一核算管理。

     
    财务处是学院一级财务机构,在主管院长的领导下,统一管理学院的各项财务工作,行使院级财务管理权限职能。学校原则上不得在院内各职能部门中设置财务机构,因工作需要已经设置的学院资产经营管理公司财务机构,属于学校二级财务机构,其财会业务由财务处统一领导,并执行学院统一制定的财务规章制度,接受财务处的监督和检查。   
  
    财务处基本职责:制定适合学校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的有关财务制度,并负责贯彻执行和督促检查工作;依据学校的发展规划和年度事业计划,负责编制学校综合预算收支计划,负责实施并检查预算的执行情况;做好会计核算工作,及时编制、报送会计报表和年度财务决算,准确地提供各种财务信息;安全、及时、准确地做好各类财会档案的保管工作;参与学校的各项经济政策的制定,加强对全校财务的宏观调控,合理调度资金,提高资金的使用效果和效益。
 
    财务处现设有会计科、预算科、资金科、综合科、信息科。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财务处(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