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召开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为科学修订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10月27-30日,学前教育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了2023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院长张家琼、副院长兼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杨兴国、艺术教育专业负责人王善安、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负责人雷兰川共同出席会议。本次论证会专家组由市内外双一流高校专家、应用型院校专家、行业专家、校友和在校生代表组成,特别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霍力岩教授、西北师范大学郑名教授(线上参与论证)、长沙师范学院张晓辉教授(线上参与论证)、西南大学杨雄副教授、重庆文理学院吕晓副教授、巴蜀幼儿园罗虹园长、南坪实验幼儿园杨再慧园长、渝中区机关幼儿园庞青园长、重庆市江北区玉带山幼儿园李政园长,以及相关毕业5年以上的资深校友和在校学生代表出席了论证会。

杨兴国副院长介绍了本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思路,诚恳邀请与会专家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宝贵意见,并要求各专业负责人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吸取专家意见,深刻领悟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的精髓要义,找准专业定位,建精建强课程体系。

论证环节,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杨兴国副教授、艺术教育专业负责人王善安教授、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负责人雷兰川副教授依次就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等方面对各自修订的部分进行了阐述和说明。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审阅相关材料,充分肯定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特色性、专业性和系统性,并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设性意见。

本次论证会为进一步完善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坚实基础,对学院凝练专业特色、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将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优化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2023-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