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学科建设暨科研工作启动会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3月31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召开了2023年学科建设暨科研工作启动会。校长助理、西部儿童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禹东川教授,学校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副处长邓正华,学前科研秘书邓超老师对学校职称申报的基本原则、补充细节和具体标准进行了解读,帮助老师们进一步熟悉学校最新的职称评审政策,提前谋划科研成果产出。教师代表谭畅博士分享了科研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胡红梅副院长从“我们怎么样”和“我们怎么干”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前教育学院2023年科研工作方案》。胡红梅副院长在对学院师资团队及科研现状进行分析的基础上,指出学院科研工作具有专业的研究团队、多样的研究平台和优渥的激励政策等优势,也存在理论研究较弱、研究方向不聚焦和组团式科研力度不够等不足,强调2023年学院科研工作要继续坚持成果导向,不断发扬优势、补齐短板,以“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培育计划”“代表性科研成果培育计划”、“科研团队打造计划”为抓手,开展有组织科研,引导团队产出更多代表性科研成果。

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副处长邓正华指出学前教育学院对科研现状分析到位、科研规划措施可行,新一年的科研工作值得期待。同时邓正华副处长介绍了学校教育学学科建设的情况,希望学院能够继续落实“学科峰原启程”计划精神,开展有组织科研工作,引导教师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校长助理、西部儿童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禹东川教授指出科研是一个凝练科学问题、解决科研问题的过程。禹东川教授建议学院教师一方面要树立国际视野,掌握学术界最新的研究动态,学习和借鉴最新的研究方法。另一方面要制定具体的研究计划,发挥教师各自的专业特长,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更快地实现自身专业发展,更好地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杨宇孛谈到学院本次出台的科研工作方案有体系规划、有推进落实、有政策保障。希望老师们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做到有目标、有动力、有产出、有成长。下一步学院将持续落实激励举措,通过组建高层次科研人才团队,优化科研支持政策,力争产出更多高水平代表性科研成果。

发布时间:2023-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