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汇报会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高质量制定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3月29日下午,教务处处长马正兵一行带队走访学前教育学院,就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学前教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宇孛主持。会上,院长张家琼代表学院介绍了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学习落实情况以及方案制定工作中相关调研等推进情况,全面梳理了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紧接着副院长杨兴国介绍学院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安排情况。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杨兴国、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负责人雷兰川、艺术教育专业负责人王善安简要汇报了前期调研结果,以及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马正兵进一步强调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对学前教育学院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研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院做好学校人才培养改革的“探路先锋”。马正兵逐一对学院各专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给予回应,他要求学前教育学院要继续加强社会需求调研、专业研讨与论证,科学设置课程体系,构思跨学科课程,做好职普融通,以更加科学的顶层设计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助力建设富有儿童特色的区域高水平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2023-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