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用人单位反馈,提人才培养质量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人才培养质量园长座谈会”

2021年12月3日,学前教育学院在第三教学楼3503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质量园长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杨兴国副院长主持,会议邀请了沙坪坝曙光幼儿园、南坪镇中心幼儿园、成都高新区电子科技大学立人幼儿园、重庆耀华国际幼儿园、金宝贝早教中心等十余所幼儿园和幼教机构的园长参加。在会上,杨院长首先对各位园长的出席表示了欢迎,并向各位园长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的具体定位和培养环节以及课程设置,同时对于各用人单位对学院毕业生的吸纳表示了感谢。各位参会园长根据毕业生在工作中的表现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结合岗位工作实际需求,针对人才培养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座谈了解到,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在工作的师德规范、教育情怀、保教知识、保教能力方面认可度较好,在班级管理、沟通合作方面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学生能力的培养。用人单位希望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能够不断加强实践类课程的比例,加强行业一线教师进入校园的力度,对于男幼师的培养要突出定向特长,体现出在体适能等方面的性别优势。希望学生们能够有良好的职业规划能力,要进一步提升抗压能力、沟通能力和教研能力。各位园长通过切身的一线经验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提出了非常恳切的建议,杨院长表示,在今后的人才培养中,会高度重视各用人单位的意见反馈,不断优化教育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时间:2021-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