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举行2022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9月16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N3503会议室召开了2022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处级干部分片联系学生班级协助做好2022秋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学院特邀联系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国华,通识教育部部长李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文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圯姣,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钢,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朱丽静,信息中心副主任王可以及学前教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全体学工队伍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宇孛主持。

会上,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宇孛传达了重庆市教育系统和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谢丽对开学以来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体汇报,各辅导员围绕所带班级基本情况、思想动态、重点帮扶学生群体等方面向对接联系的处级干部们进行了汇报。

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张家琼对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对学院学生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她提到学生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感谢各位联系学院班级的处级干部结合工作领域发挥专长,助力二级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全面发展。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国华对处级干部分片联系学生班级协助做好2022秋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一是全力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落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抓牢抓实学生管理措施,明确安全事故责任意识,将保安全、保稳定放在工作第一位。二是落实全员育人,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要坚持以生为本,了解学生、尊重学生、热爱学生,通过深入班级,调研学生真实想法和需求,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同时也要重点关注需要帮扶学生群体,整合资源,培养学工队伍异常情况处理能力,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三是深化思想认识,着力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政治建设,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学工队伍要提高认识站位,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不断提高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和创新性。

会上,联系处级干部围绕深入学生一线走宿舍、走班级,开展参与主题班会、个别谈心谈话的开展形式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了所分片联系的班级学生思想动态,并就接下来如何指导辅导员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日常安全管理、重点困难学生帮扶、异常情况处置,协助辅导员老师抓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研讨。

会后,与会同志集体走访了2022级新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认真聆听学生心声,鼓励同学们积极做好未来规划,做好人生规划,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自己。

此次学生工作会议召开,明确了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重点和任务,进一步细化了联系处级干部的工作内容,学院将进一步强化“联系处级干部+专职辅导员+班导师”的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发布时间:202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