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传递学前温暖,喜迎学子新颜

——记学前教育学院迎新生志愿服务活动

丹桂飘香,荷花满塘,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以“拥抱大学美好时光,争做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号召100余名同学参与迎接新生志愿服务活动。

漫漫校园路,不论是在校门口、南山报告厅,还是在宿舍楼,只要有新同学的地方,就有学前志愿者的身影。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高举指示牌,帮助新生搬行李、耐心地为新生答疑解惑、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流程…

不论是炎炎烈日,还是漂泊大雨,都浇灭不了学前志愿者迎新的热情。志愿者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为新同学们服务。他们鲜活的青春姿态,是人群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志愿服务工作如火如荼,匆忙的脚步从未停下。从校门口到宿舍楼下,志愿者主动为新生介绍校园风光,推荐学校食堂的美食,宣传学院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帮助同学的同时,也不忘提醒各位新同学:提高警惕,谨防诈骗,不要让骗子有机可乘。志愿者们在新同学和家长们的点赞声中扬起了挂满雨水和汗水的笑脸。志愿者活动爱好者武小玲感谈到:“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在自我成长。既解决了别人的燃眉之急,也提高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帮助他人是一种满足,更是一种幸福!”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不怕苦、不怕累的服务精神,给新同学带来了有温度的入学体验。我们用行动践行和传承着“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精神,相信这种志愿服务精神也必将越传越远,激励和鼓舞着我们不断前行。

发布时间: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