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学前教育首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收获佳绩

编者按:有这么一群人,甘苦自知,不畏严寒酷暑,埋首于书本。他们是一群执着追寻理想的青年,不为浮华所动。他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他们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在重二师的这片热土上充满着希望,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汲取前进的动力。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在这里开始他们的考研之路,不管成功或者失败,他们都为自己的青春写下华彩的一章。这里有梦想,还有为了梦想而努力奋斗的青春足迹。这条路并不轻松,选择了就意味着坚持。哪里有奋进,哪里就有故事。我们把这群人的故事,讲给你们听。希望以此激励各位追梦学子,锲而不舍,笃行致远。

一代桃李育新秀,二师心血谱华章。6月24日,我校学前教育学院2020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迎来首批毕业生。这是我校经教育部批准,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新帕尔兹分校合作举办的第一个国际教育本科项目,也是全国第二个获批的学前教育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据悉,该班有19人成功被国(境)外著名院校录取深造,包括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宾西法尼亚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另有5人被国内西南大学等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这标志着我校首届中外合作项目取得丰硕成果。

该项目是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推进的一次重大突破,也是学习并引进国际先进教学理念、思路、方法以及办学模式的大胆探索。校院联动协作、教师敬业爱生、学生砥砺奋进共同铸就桃李满天下的良好势头,为学子搭建更广阔的求学求知平台。

致力培养高素质学前教育国际化人才。本项目旨在通过引进国外优秀的学前教育资源,培养具备先进的儿童教育理念,系统掌握学前教育设计与组织、指导与管理的相关理论知识与技能,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与合作意识,在学前教育相关机构中从事教育教学、管理及科研工作,具有国际视野和优秀专业素养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undefined

努力推动两校创设特色课程协同育人。融合中美两所学校课程资源优势,不断打造应用型国际化课程体系。国内阶段,通过开设学前教育学、幼儿园环境创设、幼儿教师谈话能力训练等主干课程夯实学前教育专业基础。国外阶段,通过开设教育社会学和哲学基础、发展适宜性实践、创设全纳性课堂等课程拓展学前教育国际视野。

竭力为学生搭建良好的学习与实践平台。双方共同遴选优秀师资团队,采用“3+1”培养模式,全程融入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学生增强家国情怀。同时,四年贯穿全英文授课或中英双语授课,不断强化学生英语听说能力,借助教育信息化手段,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和深度学习,帮助学生以扎实的专业基础,不断走向国际化。

全力组织学院师生共同服务学生发展。专业课教师、辅导员、班导师戮力一心为考研学子创设安心备考环境,对有意愿出国学习的学生进行教师一对一结对指导。在学习内容、备考技巧、院校申请、复试咨询等方面为备战考研的同学提供全方位指导与帮助。

undefined

在优质资源支持和优良学风浸润下,考研学子们用勤奋、专注、坚持实现自己的求学梦。勤奋学习的唐雪潇,每天在新帕尔兹分校图书馆学到凌晨两点,收到哥伦比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专心致志的姜荣琪,每日心无旁骛刻苦学习,雅思成绩达7分,被教育学QS排名第一的伦敦大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录取;持之以恒的许宇博,大学四年基本在图书馆度过,成功拿到宾夕法尼亚大学录取通知书。

2016级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外(境外)知名高校录取名单

(排序不分先后)

序号

姓名

性别

录取高校

1

江欢

英国爱丁堡大学

2

杨涔希

英国爱丁堡大学

3

王圻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

4

唐雪潇

美国纽约大学

5

许宇博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

6

彭爱宁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

7

唐晓蕊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8

陈星羽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

9

黄清婷

英国爱丁堡大学

10

姜荣琪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

11

潘玥岑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

12

曾思敏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

13

刘洁莹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

14

曾薪洁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

15

袁嘉忆

英国爱丁堡大学

16

陈雅竹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

17

甘章杰

美国佐治亚大学

18

张潇月

美国长岛大学

19

陈玉婷

香港教育大学

发布时间:202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