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网恋有风险,学前先锋帮你避避险

为预防网络交友诈骗,帮助同学们了解并识别“杀猪盘”骗局,增强同学们的网络交友防骗意识,学前教育学院学前先锋安全宣传小分队近日在N3309开展“网恋防诈骗小课堂”安全教育专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安全宣传党员先锋队的陈秋月、曹瑜同学分组为同学们带来“杀猪盘”的知识科普以及辩别方法。参加专题活动的有18级艺术教育班、19级学前教育本科班、19级(3+4)班等多个班级。

活动开始,先锋队员陈秋月、曹瑜同志向同学们分享了发生在本市某高校博二学生遭遇“杀猪盘”的真实案例,然后组织同学们深入地了解“杀猪盘”骗局的具体含义、运营方式以及运营模式,引导同学们辨别熟知的“霸道总裁”、“职场暖男”等人设骗局,帮助同学们识别“杀猪匠”的惯用套路。

活动现场,各班同学对“杀猪盘”骗局大惊失色,看似贴心的诱惑背后,是网络诈骗伸出的“屠宰刀”。通过本次专题活动,相信同学们对网恋交友有了更加深刻、理智的认识,在生活中更能筑牢网络交友诈骗的防火墙。

活动尾声,先锋队员陈秋月、曹瑜同志总结:网络交友是一种更为便捷的交友方式,但也是一种高风险的社交行为。作为涉世未深的大学生,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能让“杀猪匠”摧毁我们对美好爱情的向往和憧憬。我们要做自己的“精致猪猪女孩”,而不是任人宰割的“小猪仔”。男同学们也要提高警惕,学会保护自己哟。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防网恋诈骗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同学们表示,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学以致用,来保障钱财、人身安全。


发布时间:202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