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朋辈引航 逐梦考研—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周末主题教育之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1年3月21日,西南大学教育学部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联合培养的7名硕士研究生在南山校区第四教学楼分别为学前教育学院的学子们带来了以考研经验分享为主题的周末教育。

此次活动主要面向2018级和2019级的学生,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刘菁菁老师结合二、三年级大多同学已萌发考研的想法,但对研究生备考的相关信息资源较匮乏的情况,特邀请7名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姐为学弟学妹们分享备考心得和经验,以期激励学前教育学院的学子们稳步朝着自己的考研目标勇敢前进。同学们积极主动前来听取学姐们的经验分享,针对备考中的困惑提问互动,展现了学前教育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

七名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主要分享了自己考研经历的完整流程:从专业学校的选择、备考时间的分配、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备考过程中的迷茫和徘徊等,以不同的角度、不一样的心得体会带给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不一样的考研认识。

本次活动再次激发了学前教育学院学子们勇于追求考研梦想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为考研学子们提供了更多有用的备考信息资源。与此同时,本次活动也为西南大学教育学部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们提供了锻炼自我的机会,为项目学生搭建平台,实现研究生培养形式多元化,全面促进研究生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