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问计于春,以美育人 ——学前教育学院艺术教研室学期规划


时光流转,春回大地。一年之计在于春,正是播撒良种的好时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艺术教研室,借此东风,深耕桃李。

教研室以“以美育人,以艺育才”为主题,聚焦艺术教育专业特色,从儿童文学、儿童音乐、儿童舞蹈、儿童美术等艺术课程入手,探索课程改革,带动课程思政,促成师范生素养培育,与艺术教研室支部党建“美育”工作结合,形成党建和事业深度融通、党建与专业有效共融的良好局面。

新学期伊始,教研室确立了“德育”与“美育”双结合建设思路。结合学生专业发展,组建多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个性突出的特色教研项目,将党史学习教育、劳动教育、抗击疫情等主题与儿童绘本创编,儿童手工与环创,儿童音乐游戏,儿童舞蹈创编内容深度融通,通过集体备课,集中研讨,开设艺术工作坊等方式,凝练课程思政元素,引领学生提升思想意识,加强专业认同感,促进学生专业发展与个性化发展,从而凸显美育实效。王晓阳、刘潇湘、欧阳名瀚和张珏四位老师,成功申报学校“课程思政”特色课程建设项目。

教育是春风化雨,艺术乃润物无声。一年之计在于春,且待橙黄橘绿时。


发布时间:20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