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聚力研讨交流经验,拓力发展促教师成长 ——学前教育学院实践教研室教研记实(二)

  

近日,实践教研室在3503教室开展“资政报告撰写要领”为主题的教研活动,实践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教研活动围绕“咨政报告的撰写”开展。王婧文副教授曾参与过重庆市咨证报告的撰写,具有丰富的经验。她说,资政服务是科学研究的价值体现,政府决策者越来越认可资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一方面政府的政策汲取专家学者的相关研究成果,让决策更加科学可行,另一方面,撰写资政报告可以充分发挥科研成果的社会价值和社会影响力,也是教师个人专业发展的有效路径。她从自己的撰写经历出发,分享了在选题、题目的撰写、调研数据的获得,资证报告文本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强调在撰写过程中,把握好“关注时政找热点”、“现状调研是重点”、“拓展知识提对策”这几个个关键点。最后,王老师就一份咨证报告详细讲解的写作要点。

分享结束后,全体教研室教师进行了充分提问与深入讨论。




发布时间:2022-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