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培养硕士生参加实践基地幼儿园实践教学学习活动

根据实践教学安排,西南大学教育学部与我校联合培养的10名硕士研究生陆续赴实践基地幼儿园开展了实践教学学习活动。同学们走入幼儿园、走进班级,感受园所文化,积累研究素材。


走进江北新村 体验学术魅力

近日,西南大学教育学部与我校联合培养的10名硕士生进入重庆市江北新村幼儿园,参观了“小耍坝”、工作坊、种植区角等特色幼儿园环创区域,切身体验幼儿园园所文化。同时,同学们也参加了重庆市江北区新村幼儿园第二届新雅艺术节暨全国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高质量视域下幼儿园过程评价标准与实践机制研究》中期汇报会议,有幸聆听了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此次学术研讨会是新村幼儿园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学前教育评价改革提供新幼智慧和新幼方案的体现,充分展现了“科研立园、科研强园”的理念,同学们共享学术饕餮盛宴,交流迸发思想火花。


温情南实幼 悟“活和”课程

近日,西南大学教育学部与我校联合培养的10名硕士生来到南坪实验幼儿园进行参观学习,在园长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了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及宗旨,南实幼的办园特色是儿童权益之上;核心教育价值取向是好好玩、自己做、交朋友和好习惯;育人目标是培养和谐发展的活力儿童。同时南坪实验幼儿园易星副园长也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园所特色——“活和”课程,从五个方面讲述了幼儿园全体幼教人对于该课程的实践探索过程,一是运用集中培训和日常浸润两个方式解决了老师们的课程观念问题;二是利用“五图”和“两表”浓缩课程要点;三是运用学习故事和生成活动找准课程突破;四是建立课程制度和利用教研支持落实课程保障;五是进行课程督导和问题跟讲去反思课程问题。


心得体会

刘思想

对自己能有机会参加重庆市江北新村幼儿园第二届新雅学术节感到十分荣幸,在旁听的过程中,切实的感受到、接触到了学术探讨的最前沿。在参观的过程中,新村幼儿园的各个角落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风车车自然博物馆”陈列的动植物标本,为小朋友展现了大自然多样的美。

朱莉

有幸参加本次活动,我豁然开朗、受益匪浅,不论是对环境创设还是区角材料投放都有了一个崭新的认识。在这次参观中,对于南坪实验幼儿园的“活和”课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希望在后面可以继续学习。


杨娴

这所幼儿园融入了很多当地文化,既有独特的园所文化,也具有强大的教研力。南实幼是一所兼容并包、多元化的园所。

何汶珊

很荣幸能够来到南坪实验幼儿园参观,母亲节活动很温暖,能够看出教师们的用心。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该幼儿园的团辅室,能够看出幼儿园真正的将关注幼儿及教师的心理健康落到实处。

杨玉婷

江北新村幼儿园是一所有温度的幼儿园,处处充满阳光、鸟语和花香,在这样的幼儿园学习和生活真的会非常幸福。两只小鸭子的故事真的会让我们感受到南实幼是以儿童为本,尊重幼儿的想法,整个幼儿园和小朋友在共同成长。


廖珑玲

新村幼教涨新知,学术交流促评价。新村幼儿园不管是从环境创设、学术氛围,还是幼儿的学习状态,都让我感受到了包容和快乐的气息。如果我是小朋友,一定很喜欢这样的幼儿园!南坪实验春风暖,“活和”课程显特色。3.8主题活动暖心又有趣,“团辅室”、“活和课程”等也让我感受到了南实幼的独到特色!

王梦意

不管是新村幼儿园的环创,还是此次学术节的召开,都让我感受到了新村幼儿园的“科研立园、科研强园”的教育理念,真正做到了将一线教学与科研相结合。

晏妮

以爱动人,孩子的爱是最朴实也是最动人的。园方调动幼儿和家长的力量共同举办妇女节活动,我们看到了幼儿园的用心准备和儿童的可爱率真。

曾子涵

新村幼儿园坚持以儿童为本,让孩子在体验中成长。南实幼对待课程探索的认真态度十分打动我,南实幼是一所充满爱意的幼儿园,每位老师都真心呵护并爱着每一位孩子。

胡钰斯淳

非常感谢新村幼儿园在一票难求的情况下给予我们参加新雅学术节的机会,这次学术节真的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我看到了新村幼儿园对于理论与研究的重视,体会到了如何在幼儿园实践中发现问题,此外会议上李克建等教授、老师们的分享,也让我受益匪浅。


发布时间:2023-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