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重庆市幼儿园骨干教师学科名师培训学习简讯(三)

9月24日上午8:30,2019年重庆市骨干教师学科名师培训班50名学员,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文峰厅聆听了由四川师范大学周雄俊教授带来的讲座《极简信息技术的教学应用》。

短短的三小时,周老师通过操作演示为学员们讲授了常用的信息技术教学应用方法,学员们纷纷掏出手机进行尝试,台上台下周老师与学员们通过手机、多媒体、网络实现了积极、有效的互动,学员们在很短的时间内掌握了上多种简单有效的信息技术方法,了解了多种适用于幼儿园工作,应用性强、操作简单的app软件。

课后,周老师更是毫无保留地为大家分享了微课制作、ppt制作、视频剪辑等资源包,为学员课后跟进学习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本次学习,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了信息技术为教学工作带来的便捷和重要性,重燃了学员们对信息技术教学应用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学习信息技术,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把信息技术完美地融合到教学之中,从而提高教学质量,让孩子享受信息技术带来的美好,成为信息时代的受益者。

当天下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王晓阳副教授为大家带来“词达意,声传情,言寓理——幼儿教师沟通能力提升策略”讲座。王老师用丰富的案例,直观呈现了幼儿教师职业沟通领域中的难点问题,激起了学员们的强烈共鸣,不时有学员看到某个案例,忍不住分享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类似情况。讲座中,王老师旁征博引,用大量案例说明沟通的技巧方法,针对师幼沟通和家园沟通的不同情况,如何在保持一视同仁态度的前提下,采用因人而异的沟通方法。学员们纷纷表示,沟通是当前幼儿教师的薄弱环节,沟通问题也是目前家园合作中的难点问题,这堂讲座为解决这些问题,也为大家提升沟通能力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发布时间:2019-09-29